星期三, 六月 25, 2014

没劲

我作为一个电子产品的爱好者,不得不说最近的电子产品可以用一个字来概括:boring。

首先,在手机方面,自去年以来,各种新的旗舰机型大同小异。虽然参数上更加吸引眼球,但是从实用角度上比起2013年的旗舰产品并没有太多提高。我之前几乎一年一换手机,但是今年决定不换了。今年唯一可能的变数是大屏iPhone的推出,这可以让死守苹果手机的粉丝有一些激动。但是对于已经习惯大屏的安卓用户来说没有什么影响。

平板也有类似的状况。iPad去年年底发布以来,未来两年内在硬件上看不到大幅更新的可能。Android的系统也是炒冷饭。三星的平板型号众多,但是iPad大小两款已经基本覆盖了大家对平板的所有尺寸要求。所以,未来两年内,我应该也不会需要新的平板了。


最近炒得很火的可穿戴产品,我觉得定位非常尴尬。手表在功能上本来几乎已经被手机取代。现在想杀回来,可是因为尺寸的限制功能上远取代不了手机,人们何必要花钱再买一个东西戴在手上呢。还有那些面向健康的产品,什么测卡路里啊、记录心跳啊。我觉得都是噱头而已。谁需要24小时监视自己的活动呢?只有一些面向小众或者铁杆运动爱好者,比如说带GPS定位的运动手表,还有一些存在的价值。这也是我作为一个新入门的跑步爱好者有一点关注的产品。

最后,传统的笔记本和桌面电脑…… 不提也罢。由于平板和手机的存在,除了铁杆游戏迷,传统电脑的娱乐作用已经几乎被取代了。只剩下工作需要。但说实在的,谁会为了做powerpoint年年换电脑呢?

所以,省下钱来干点别的吧。

1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到底是做老板的人了,工作只剩ppt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