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22, 2005

第二周的散记


这是八月八日到十四日之间发生的事。


星期一

浦西一日游。今天的行程,从福州路上海书城开始,到人民广场,到淮海路,往西一直过常熟路,再折回来到襄阳路,北上到南京西路,往东回到西藏路。

这次杀到这里怀揣着一颗购物的心。走走看看,最后只在襄阳路夹在老外堆里买了些水水的货物。南京路上的一些巨大的shopping mall很精致,一间一间的店家显然都很有些名头,虽然很有些我不知道。东西颇有些贵,人也稀少。在里面走起来很舒服,只是怀疑他们怎么能赚钱。

一个折磨人的事实是:我发觉自己不能在书店感到快乐了。就象已往一样,这次一到市中心就先去逛书店。可是到了那里却发觉没有兴趣。看着许多学生模样的人坐在书店的墙边读书,觉得他们好可爱。可是自己浮躁的心情已经读不进书。我似乎对文字有一种看破红尘的心情。所以最后只是买了两本书打算回家装饰书架。

和三年前相比,上海街上的外国人明显多了。不说比较难认的日韩人等,光是黄毛就满街都是。会说中文和不会的都有。襄阳路的小商贩也多半能说些英语日语,佩服的紧。

星期二

今天妈妈说要一起去逛街,于是两个人去。先去浦西。因为昨天自己去了南京路淮海路,今天就选择了四川北路去怀旧。说是怀旧,因为小时候住在杨浦,四川北路算是离得最近的热闹地段,所以经常去。然而这次去,发觉不再令人满意。还是小小的店铺居多。

又回到浦东,去八佰伴。瞎走了一圈。给妈妈买了些衣服,又帮爸爸挑了一两件。现在的店家都可以用信用卡了。很方便,刷的一下,不用带现金了。

星期三

又是逛街的一天。上海不变的主题。今天的目标是电脑。杀到徐家汇的太平洋数码广场。因为在美国都是网上买,所以很少有这样的经历。好些商家,电脑一字排开。看啊看的,敌人漫天要价,我们也可以就地还钱。最后我们决定支持国货,买了联想。旭日125。配置还不错。外形也过得去。回到家姐姐居然认为它要胜过我的苹果,这我还是不同意的。

晚上和YYH一起吃饭。YYH初中时候做过我的同桌。他非常的聪明,能够从我们这么一所小中学杀出去,得两块奥赛的金牌,很不容易。估计他在我们中学的威名可以传上几代人。如今他也成了家,有了孩子,看起来少了些少年时候的骄傲,多了些成熟。他的老婆非常可爱。说话间有时会露出一些对他的崇拜,两人在一起很甜蜜的样子。

饭后在滨江大道走。从浦东看浦西。风景甚好。心情也甚好。

星期四

早早地起来去签证,不料被check了。一下子受不了这么多的郁闷。回家,先把要紧的事做了,接着就睡着了。遇事放宽心,说起来容易,真的遇了事,就算我这么自认乐观的一个人,也一天没有精神。

这下好了,本来紧紧张张地排时间,今天做这,明天做那,现在一下子有的是时间了。前几天还跟人说下星期就见,如今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去了。一些事情等着回西雅图的时候做,可怜本来日子就不多,又要打折扣。想来想去,今年在美国人手里真的是不走运。

绝对地受不了拨号上网,下决心去装宽带。

...

总是不停地想,要是我那时候那样那样那样,或者我不那样那样那样就好了。明知没什么用,但是还是忍不住去想,一直到把自己都想恶心了为止。

郁闷的时候文思如泉涌。所以,写blog,写email,到处写写。我现在怀疑,我真的是有写字的瘾。小时候不喜欢作文,现在得了报应。

星期五

昨晚八点昏睡过去,其间做了大大小小数不清的梦。早晨七点醒过来继续想心事。

决定从今天开始,玩归玩,在家的时候好好干活。不能把这个月给荒废了。所以写了一白天的功课。晚上去赴原先约好的同学的聚会。又跟人解释了一遍我走不了了。大家一起宽慰我。我说打牌打牌。

所以打了一晚上的牌。地点是在公共浴室。大家披着浴袍甩扑克。我手气非常地差,输地很没有谱。也许,该别的事情转运了。


星期六

七点起来吃了饭就写程序,效率颇高。

然后出去买无线router,为下午会装的宽带做准备。我现在还价非常的酷。步骤是三步,一问价,二砍价,三转身就走。拉我回来我就买,要步拉我,直接去下一间店。很果决很有气势。

然后顺便去超市买了双鞋,价值美金4元不到,打算开始跑步。

...

终于装好宽带了。来装宽带的这位老兄也是会折腾,来回倒腾了半天才好。等他走,我连上网,一下子就觉得自己和世界又联系上了。

套用评书的话:两世为人。

夸张有一点。但是想想前几天上网的挣扎,现在真是不同了。

很兴奋地发现,以前常去的那些国内的blog,现在都是飞快。飞快啊飞快。

当然了,我自己的还是上不去。我自作多情的想,我的一潭死水的blog,也许偶尔还会引来一些喜爱回忆的大家。

上着上着网,发现我的电脑还是西雅图的时间。好想回去。睹物思情大概就是这样一种心情。

星期天

姐姐回来了。带着她的儿子,我的小外甥。在飞机场外面等她出来,等啊等,过去了一个一个都不是。突然一下子看见的时候,竟然有些不确定。瘦了不少的脸。

小外甥非常的害羞,过来抱我却不说话。过一会儿掏出个iPod给我看,还是不说话。一年半没有见,有些认生起来了。

一起回到家里,这下是全家大团圆了。自从我姐姐90年出国以后,我们就没有聚在一起过。十五年一晃就过。现在姐姐们都有了小孩子,但是把小孩子放到一边去的时候,大家又都变成了爸爸妈妈跟前的吵吵闹闹的一群。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和我去年一样啊? 多呆了俩礼拜。
不过看来你比我handle得好,我那几天是废了,回头想想,应该好好玩的。
心情这玩艺儿很难说,不过还是劝劝你别急,该玩还得玩。

--roche

iMashimara 说...

居然不写在上海见到GOzart的事情!
我要告诉她去,保准她气死,白请你吃了顿午饭。

FEDERVOL 说...

How long is the check process? BTW, nice to have broadband. Next time we can have voice and vide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