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21, 2009

周末流水帐

上周五,Stella的姑姑路过DC。我们一起去吃了饭,聊了天。

---

星期六的时候我们跑去家具店玩。搬家,装修,买家具,这些事情串在一起,也有些烦人。不过那一天天气很好,逛大街其实还挺愉悦身心的。我们到处溜达了一圈,疲惫地回到家里。

---

星期六晚上看了新的007。我看到了我预期看到的东西,

未来的新房子里,可能一时半会儿还倒腾不出一个地方来放投影仪电影,所以,我需要抓紧时间,把我想看的大场面电影给看了。

唯一的问题就是时间。

--

星期六,我还夜观了天象。我的G1有一个夜观天象的程序。只要你把G1对准天空某处,程序就会根据GPS、指南针等等显示出星图来。但是我基本是个星盲,所以就算对着星图看星星也很费功夫。

不过,我还是成功地找到了土星。当夜,它正走在狮子座里。我认出了狮子座的n颗星星,最亮的一颗叫Regulus。根据Wiki,它在中国的星宿系统里,原来就是大名鼎鼎的轩辕十四。

我觉得,夜观天象是一件很有趣的活动。宇宙之大,让人忘记尘事。

---

星期天,天气有些阴。我企图去修剪草坪,却发现房东留下的割草机不好使。我撇下割草机,走到后院的小池塘边。发现那里有数不清的青蛙。我一走近,它们就扑通扑通跳下水。池塘里有不少小红鱼游来游去,也不知道是不是谁放养的。几只乌龟在池塘中央漂浮着的枯木头上晒太阳。一些知更鸟在草地里跳来跳去,好像挺快乐的样子。

我觉得,这里的春天还真不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