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10, 2013

交响乐!

Stella的表弟住在洛杉矶。因为洛杉矶离San Diego不远,我和Stella租了车,开去洛杉矶看他。

Stella的表弟是一名音乐家,在洛杉矶交响乐团拉小提琴。这一天正好他的乐团有演出,于是他就安排我们去听他的演出。

这是我第一次去听交响乐。我不是一个古典音乐迷。虽然最近古典音乐的曲目在我的mp3 player里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可是我基本上还是对古典音乐没有什么了解。这次听音乐会,也给我增长了一些见识。

现场听音乐,我发现一个有趣的游戏可以做。交响乐团各种乐器不是同时都在演奏的,而是根据需要编排。我在每次听到有一个新的乐器新的声音加入演奏的时候,我就赶紧在一堆音乐家里找,看看我能多快找到究竟是谁刚刚举起了乐器开始演奏。有些乐器像竖琴什么的很明显很容易。各种吹奏的乐器就稍有难度。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打击乐器。有四个人掌管各种打击乐器,而且一个人掌管多样,找起来很有趣。

演出后,我们一起去看了看音乐家表弟的最新成果,一个六个月大的小宝宝。很乖很可爱,让我们随便抱,我抱着还在我怀里嘻嘻笑。乐乐小时候可就没有那么随和了。

就这样,我们在洛杉矶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