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05, 2015

新房子

这不是我的新房子,咳咳
我的新房子在四月份基本已经装修完毕了,随后就是搁着散味。窗开着几天,感觉好像没有味道了。可是一关上一天,马上就又有味道了。之前对别人说的新房装修要晾三个月的说法不太理解,现在看起来,三个月一点也不夸张。

房子装修完了,之后就是家具了。我在一家店了订制了一批。包括衣柜、书桌、床之类的。做完之后感觉效果不错。因为是定制,所以尺寸都比较到位。小空间也得到充分利用。价格就有点贵了。光这套定制,就超过了俺在美国房子里所有家具的价格的总和一倍有余。

之后买的沙发就比较往便宜的方向去靠了。饭桌一套是从Craigslist上淘来的。电视机柜、茶几什么的则是网上买来回家自己装的。这些花钱不多,但也不能算非常便宜。总之,现在国内家具的价格也不比当年了。

到了六月,Stella回上海的事情有了眉目。正好碰上京东店庆,我就甩开膀子买买买。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机,微波炉等等等等,一两个星期里都搞定。天天在电脑上看东西。周末就等在家里等送货。这一拨东西买下来,我的京东账号直接被升级到了钻石会员。

所以,现在的新家基本已经就绪了。六月底老姐一家来上海,我让他们在那里住了几天。之后又请实验室的同学来开了house warming的party。展望未来,不知道住进新家会是什么样的体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