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22, 2015

芝加哥 - 开会篇 (补)

一年一度的我们领域的年会,今年在芝加哥。我已经十五年没有来过这个城市,这里有我好些大学同学,也是有几乎十年没见。所以在热烈向往科学研讨活动之外,又多了一点小期待。

我们的年会的特色就是大。三万多人挤在一个会议中心,有无数的分会场。很多年前第一次去我完全地被震惊到不知所措。现在我就老练多了。我从容地拿着我的小pad在会场游走,上面有我的schedule,时间地点写得明白,一切基本安排妥当。

尽管如此,可以看可以听的东西还是太多了。累了几天下来,我决心明年的会议一定要让我们实验室的同学也来一下,帮着一起看看。

当然,除了学术,开会也是八卦社交的好场合。好多人一年不见,聚在一起再聊聊天。和大学同学的晚餐在唐人街。一些同学没有怎么变,一些同学开始有白头发。好几个小朋友聚在一起玩。好热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