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23, 2016

故事爸爸

幼儿园举办故事爸爸故事妈妈的活动,邀请小朋友的爸爸妈妈来给全班讲故事。没想到,乐乐就把我推荐给老师了。于是老师问了我有没有时间,我也就高高兴兴地答应了。

我挑了一本故事书,名叫Arthur tells a story。故事讲的是Arthur小朋友跟缠着他的小妹妹讲故事的故事。乐乐很喜欢这个故事,我想别的小朋友也会很喜欢的。

于是这一天我去了幼儿园。早晨小朋友们如常地到园,吃点心,上英语课。等到了九点半的样子,讲故事的时间到了。老师请我进到教室里来。小朋友们围坐了一圈。我还从来没有给这么多小朋友讲过故事呢。这么多期待的小眼神,真可爱。老师跟小朋友们介绍了我,大家问了好,我也向小朋友们问了好。然后我就开始讲故事了。

这个故事本来是英文的。为了小朋友们能听懂,我就改成用中文讲。我努力讲得慢一点,又在各个情节处又添油加醋画蛇添足地夸张了一下。小朋友们都听得很认真。我又偷偷注意了一下乐乐。这个小家伙也是满脸期待的样子,还透着一丝骄傲,不时左右看看其他的小朋友,好像是说,这是我爸爸。
故事很快讲完。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提醒下一起大声说了谢谢。然后是课间休息时间。好些小朋友到我跟前来要给我一个拥抱。大家抱在一起嘻嘻地笑。乐乐也赶紧用了往里挤进来,也要抱,好像生怕自己的爸爸被别人多抱了似的。


然后是轮到故事妈妈讲故事了。安迪小朋友的妈妈上来讲,并且安迪自己也参与了讲故事。可是安迪有点太兴奋了,在妈妈身边蹦来蹦去的,没有好好地和妈妈一起讲故事。不过小朋友们都不介意。大家都很高兴。就这样,这个有趣的故事爸爸故事妈妈的活动结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