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01, 2016

游轮记 I

星期五早晨,我就打的去宝山的游轮码头。原来一直以宝山码头很遥,其比浦场还近些。到了码头,我们在一个大白帐篷里找到了我们的导游。导游带我们托运了行李,领了文件,然后我们就去排队出海关。这个过程很漫长,几乎有一个小时。不过比较有秩序,所以看看手机啥的也就过去了。

出了海关,我们终于可以上船了。 好大一艘船,不过我们已经有心理准备,所以貌似从容地登船。我们的房间在10楼。客舱最高似乎是到11楼。12楼基本是甲板了。进了房间一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张大床,一张沙发,还有桌椅什么的。房间外有一个小小的阳台,上面摆着两张躺椅。我们出去望了望黄黄的长江水。后来我们发现,阳台其实没有什么用。一开船,风就很大,想象中在阳台上喝着饮料晒着日光浴是不太可能的。

这时候已经两点多了。我们都还没吃午饭呢。于是我们跑去九楼的自助餐厅吃饭。自助餐有些令人失望,食物的选择少,烹调水平也局限于美国三流华人自助餐的水准。这令我有些失望。不过管饱没有问题。吃了饭,我就和乐乐去甲板玩。天气很好,还没开船的时候风也不大。甲板很开阔,乐乐在上面疯跑,开心极了。

七点的时候,我们跑去大剧院看了歌舞表演。俊男美女的演出,还挺不错的,就连乐乐都看得目不转睛。随后我们去吃了晚餐。晚餐我们被安排在船尾五楼的Ceres餐厅。晚餐基本是西餐,五道菜,量足但是味道很一般。


大约晚上九点的样子,游轮终于驶出了长江口。手机再也没有信号。乐乐去睡觉。我去甲板上跑步。跑步手表的GPS不知道我在船上,显示我跑一公里只要2分钟。 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