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25, 2016

一个充实美好的周末

星期五,我坐着飞机来到了旧金山。下午上的飞机,上午就到了。因为时差,我穿梭到了过去。然后我跳上BART(旧金山的地铁/轻轨系统),到了老姐家附近的车站下来,老姐已经在那里等我。

这是我第二次去老姐在湾区的家了。上一次很匆忙,只是在那里吃了饭。这次要在这里住三个晚上。

中午到的,老姐先招待了我大螃蟹。吃完了螃蟹,我们去散步。老姐家离海边不远。我们去海边看了帆船,然后又爬了山,逛了公园。湾区已经到了旱季。山上的草都黄了。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点缀着,再加蓝天白云的好天气,天黑的又晚。我们一直逛到八点多才回家。

星期六,一早起来吃了姐夫熬的鲍鱼粥。然后我们到金门大桥附近去爬山。从那里的山上可以看见金门大桥的全景。有两个加拿大小伙子在玩无人机。我们也开了眼界。无人机大约40cm见方,飞得很快,嗖的一声往空中飞去,变成了一个小黑点。无人机带着的小摄像头上的图像可以在手机上看到。控制似乎也非常容易。真想以后自己也搞一个玩。

看完了无人机,我们开始hiking。从山上下到海滩,又从海滩爬上另一座山。山上有不少当年的堡垒的遗址。甚至还有一门巨大的炮被留在那里给大家参观。

走完了trail,我们又去Sausalito小镇逛了一会儿。看了帆船看了海。拍了许多照片。结果回到家都九点多了。吃了姐夫做了美味炖牛尾。吃完饭翻看白天的照片,在老姐的鼓动下去搞了一个Instagram,加入了年轻人的行列。

星期天,一大早我就爬起来。因为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在这片漂亮的海边跑一次步。七点出门其实也不算太早。太阳已经高高升起,海边一个人都没有,我自己一个人独享美景。

回到家,冲了个澡,吃了早饭,我们去Napa Valley玩。先去了Yungville小镇逛了一下。很漂亮精致饿小镇。到处走了一圈,吃了冰激凌,然后我们又去了一个叫San Supery的酒庄品酒。我对酒不太在行,只是假模假样地喝了几口,就跑了。现在的酒庄品酒活动也都非常高大上了。许多年前我去的时候,Napa一带的酒庄品酒多是免费,是一种促销手段。现在品酒本身也是一种旅游项目,自然也要收费,从$20$40$50甚至更高。这对我这样的酒盲完全没有意义了。但是酒庄也造得越来越好看,从房子到花园,都很漂亮。所以我们的品酒活动就变成了参观酒庄的活动。我们最后到的一家叫做Beringer的酒庄,非常高大上。 有一个像城堡一样的房子。可惜我们来得晚了,没有能进房子里面参观。不过酒庄的花园也非常漂亮,我们在里面也逛了很久。

晚饭去了在North Berkley的一家叫做Cholito Lindo的拉美饭店。饭店很简单,但是装点的很有味道。餐单以Sandwich为主,主菜只有三种。正好我们一人一种。我们一致觉得我点的鸡的味道最特别。

星期一早晨六点醒来。忍不住又出去跑步。海边还是只有我一个人。跑了一大圈回来,洗澡吃饭收拾行李。告别了老姐一家,我又踏上了回家的路。


就这样,我渡过了一个充实美好的周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