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12, 2016

变老

昨天送走了老妈。她去温哥华看我姐。这个旅程她已经期待了很久,这次终于成行,也是很激动。老爸行动不变,继续驻守上海。我们还请来了我的表姐帮忙,这样白天我们上班的时候他也有人照顾。

老爸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虽然血压基本稳定,但是心血管这方面的问题无法根治,基本就是背着一个定时炸弹。再加上痛风、肾脏、糖尿病等一系列的问题,现在他都很少活动。每天起床之后吃了饭基本就在房间里坐着。电视都不怎么看,坐累就睡觉。我下班去陪他,也不知道聊些什么好。东一句西一句的扯一下,然后他还是坐着,没有别的事情做。

人老真是一件很令人唏嘘的事情。这点连乐乐都明白了。有好几次他很难过的对爸爸妈妈说,我长大了你们不要变老好不好。我只好安慰他说,爸爸不会老的,爸爸好好吃饭好好锻炼身体。


四十多岁,将老未老。身体健康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但还不明显,自己感觉和年轻的时候差不太多。只是没有以前那么能吃能睡,体检报告里也时常有一些问题冒出来。但愿未来真的老的时候,能够老得潇洒一些就好。这就是我未来的人生目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