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04, 2008

选总统

明天美国人选总统。相比身边的其他人的关心,我想我是例外。

虽然我认为,美国出现一个黑人总统很好。但是,这完全是出于对破纪录事件的向往。就好像我期待一百米跑的纪录可以时常更新。

要是O作了总统,至少以后我就可以跟人说,当年我见证了美国选出第一个黑人总统。

O总统以后的政策会有多少体现黑人色彩呢?窃以为,几乎没有。

O总统以后的政策会改变美国乃至世界吗?窃以为,几率和M作总统相仿。

我对所有这些,毫不忧心。不管是O还是M,这些聪明人都比我懂得如何改变世界。我在美国的未来,由他们已经安排定了。我只是在他们定的规则里做些布朗运动而已。何苦费心。

1 条评论:

YUEQ 说...

The first 50%-white president, perh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