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14, 2009

灯泡

似乎很久没有更新。原因之一是,我很忙。瞎忙。

比如说这次关于小蓝灯泡的事情。

大约两个星期前,我被警察拦下,原因是小蓝车前灯坏了一个。小蓝成了独眼。还好警察没有开罚单,只是警告,要求我赶紧去换灯泡。

换灯泡这样的事,想起来就很简单。所以我去google了一下,查了型号,然后就去买了灯泡。

可是,事情没那么简单。还没来得及换,另一边的灯泡也坏了。这下两边平衡了。只是,晚上开车的时候完全要靠路灯了,或者是靠高光灯(大众车的车前灯和高光灯是分开的灯泡)。

这样当然很不好,我赶紧换。可是,我发现,小蓝的前车盖下面挤得满满的,费很大劲才能把手伸进去取灯泡。更糟糕的是,灯泡也不知道是用什么机关给卡在灯座里的,我又不能直接看见,完全要靠手摸。想像一下,在一个极小的空间里,手都张不开,还需要各个方向到处摸,这个难度也太大了。所以第一次搞了一个钟头未果。

回到家里google了一翻。发觉大家好像都把这件事情很容易地就搞定了。网上的指南就是轻描淡写的一句:把灯泡取下。我郁闷。我想,我不能这么笨吧。于是我又去试。这次,我多了个主意。我找了个小镜子,这样可以拐弯抹角的勉强看到灯泡和灯座。我似乎看见了固定灯泡的是一根钢丝。但是这根钢丝怎么取下来,还是不清楚。于是我又推又拉,又搞了一个钟头,还是未果。

回家继续google。终于,我找到一个人说,下灯泡的时候要把钢丝先往下按再往外拉。OK,好。于是我第三次把手伸进了车盖下面。钢丝很紧,空间很小,我勉强有两个手指可以摸到,要使劲就更难了。但是我坚定了信念,尝试了各种角度,最后,终于把钢丝给搞松了,把灯泡给下了!

当我得意地看着灯泡的时候,我不仅奇怪,这个灯泡似乎一点问题都没有啊。我于是一鼓作气,把另一边的灯泡也下了。似乎也好好的。我想,也许是内伤,我看不出来吧。我还是把灯泡给换了。然后发动车,打开灯。一看,还是一点亮没有!

难道,不是灯泡坏了?白费了那么大劲?是保险丝?于是我又拆保险丝下来看,一切也都好好的。这时我就晕了。要是车的电路系统坏了,那得送去修,代价可就不小了。

正在思考的时候,我顺手试了一下车的高光灯。好像是好的。不过我绕到车前一看,发觉先前我努力很就才换下的,其实是高光灯的灯泡!!!

而车前灯的灯泡在高光灯的一侧,没有什么东西挡着,非常好下。我花了一分钟,就把它给下了。

看来,花了很多时间来下灯泡,收获是,发现自己很笨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