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19, 2010

车的定位

这些天,我整天在网上研究车。

什么人开什么车。我觉得这句话有道理。你看我的小蓝,长相非常含蓄,不过马力还挺足,跑得还挺快。只有两个门,但是装的东西又不少。这蛮适合我这种喜欢深藏不露,有些独来独往,却又有点爱折腾东西的人。

现在要买SUV,我琢磨了一下品牌定位问题。有些品牌,我觉得是万万不适合我的。比如说宝马。我要是开着一辆宝马去上班,要按中国小报记者的写法,那就是政府工作人员开豪华车上下班,不太合适。又比如说Jeep Wrangler,虽然很酷。但是我这把年纪,也不要那么装狂野了。丰田的RAV4,现在人人喊打,我也不打算在这个关口上买。

我又考虑了一下,SUV里,Ford Escape方头方脑的,似乎给人一种越野的感觉。其实有点表里不一。Subaru Forrest喜欢自己定位成户外运动爱好者,比较合适当年我在西雅图的状况。Chevy,好像一听就非常美国乡村,不过他们的Equinox外表很流线,有点城市的感觉。但是细看,还是比较大,有点卡车的感觉。Honda CR-V,感觉比较象带孩子上学的妈妈车。想来想去,真正感觉比较适合我的定位的,似乎还是大众的Tiguan。

不管怎么样,我决定先去把Ford、Subraru什么的都去试一下。比较N年才买一次车,趁机玩一下也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