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23, 2010

冬奥会的感想

看冬奥会的时候,突发一些关于对国家感情的感想。

比如说,我一直很简单地认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这件事很自然,没有什么好讲。另一方面,对于美国,我一向认为我还是有很多好感的。不然我为什么要呆在美国呢。

不过最近我发现,要是看国际比赛,有中国队的时候我自然给中国队的加油。不过要是没有中国队,一堆外国选手在比赛,我似乎就不太确定偏向了。昨天看冰上舞蹈,我希望加拿大的那对赢,因为那个女孩儿我觉得长得很可爱。足球比赛,喜欢技术型球队多一些,所以一般支持拉美或者西葡球队。篮球,美国队太强,我就总期望弱队爆冷。俄罗斯的体操之类的比赛技巧的节目很不赖,我对他们也很支持。反正想了一圈,我觉得我似乎从来没有把美国跟别的国家区别对待。总之,看体育比赛的时候,美国队对我来说和其他所有国家的队伍一样,都是外国队。也许我对美国的感情也只是如此。

另一方面,如果休斯顿火箭队去和广东宏远队比赛篮球,我一定会支持火箭的。所以,也许,我对休斯顿的感情比对广东多一些。

的确,有时我会想念一下关于休斯顿或者西雅图的人或者事,那些地方都曾给我家的感觉。但是,美国作为一个整体,好像从来没有成为我的感情的一部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