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30, 2012

这些天的睡眠和工作

乐乐小朋友晚上睡得越来越好。周末的晚上,他竟然一觉睡了六个小时。看起来,他安稳地睡过整个晚上的日子就快到了。

与此同时,我昨天晚上迟迟不能入眠。脑海中,关于实验设想的一个个念头不停地窜来窜去。我一边郁闷自己不能入眠,一边又在想,我是不是成为真正的科学家了呢?说不定会有什么伟大的理论发现就会这样窜进我的脑子呢。

今天早晨,两眼通红地起了床。上午,又忙活写了半天matlab的程序。突然,有一个漂亮的数据图冒了出来。心情大好。如果,我能够把我的实验数据再重复一遍,就终于又可以发表重磅论文了。

我不禁按奈不住心情澎湃起来,写下了这篇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