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29, 2014

一个周期

今天,我结束了为期八周的跑步训练周期。这八周里,我基本每星期跑四次:一次长的,一次快的,另加两次随便跑跑的五公里。进步是明显的。现在随便跑跑的五千米的平均速度已经比当初咬牙跑三千米快了。不过现在天气渐热,所以八周结束的时候没有认真测一把自己五千米的记录。

不过我也有一点点运动损伤的迹象。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脚底都会有点疼。不过走走很快就不疼了。在网上查了一下,据说可能是足膜炎。我很不愿意为此停止跑步。不过未来的几周都会在外旅行,没有跑步的机会。这样趁机让脚休养一下,希望等秋天来的时候,我可以继续努力提高成绩。

我的体重没有明显变化。其实这也是我想要的。我不想做一个非洲难民状的马拉松明星。所以自从跑步以来,我甚至比以前多吃了一点东西。

七月基本在旅行,而且一直到八月都是炎热的季节。我的打算是只跑一点点,或者是在家的空调里踩自行车。等九月份再开始认真跑,追击我的下一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