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21, 2006

Party

昨天,Stella同学要去参加一个Party。Party的主题似乎是欢迎到他们系里来参加一个学习项目的外国友人。地点是在项目的一个组织人的家里。Stella是帮助这些外国友人的东道主志愿者。所以,我也就跟去凑热闹。

去了那里发觉人山人海。主人的房子不是巨大的那种,所以一下挤进四五十人就很热闹了。各国来宾欢聚。当然,我也算是外国友人,虽然我不参加学习,只参加聊天和吃饭。但是在这群黑白黄各色人群当中很容易混。随便找个人就可以聊天,反正谁都不认识谁。

就这样,我问了一下黑山的女孩她的国家为什么叫黑山。跟埃塞俄比亚的大叔谈了一下他们的酸饼子,听巴拉圭来的女教授说一些我都想不起来的事,最后去取brownie的时候,不知怎么和一个美国女孩聊起来关于未婚同居的问题,然后她的男朋友和Stella都加入进来…… 最后回家的时候把一个摩洛哥人和一个莫桑比克人捎回了家。

感想是,社会学还是很好玩的。

--
PS,那个关于黑山的答案是:黑山在海边。很久很久以前,黑山有很多山,山上有很多树,非常非常的茂密。海盗从海上过的时候,往黑山那里一了望,只看见黑压压的一片。所以,他们就把这个地方叫做黑山。
PPS. 埃塞俄比亚的酸饼不是用普通的面粉做的,是当地一种特殊的庄稼(名字我不记得也)。据说营养大大的。

2 条评论:

exiula 说...

埃塞的酸饼是一种叫teff的庄稼做的。

yfabian 说...

谢谢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