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23, 2006

从亚特兰大到西雅图

还得从亚特兰大说起。开会的那么多天里,从旅馆到会议中心,然后又回到旅馆,两点一线地穿梭。非常勤奋。再加上那几天里写程序的热情高涨,空余的时间都在旅馆里琢磨程序,一晃到了临走,才发觉还没有去看过这个城市。

所以星期四走之前的上午,我就跑去CNN新闻中心参观了一下。跟着导游小姐,看了一下他们的新闻演播中心。亲眼看了他们现场直播的样子。新闻主持人正襟危坐。另有不少人则在后台忙碌。当天的嘉宾是美女一名,看得十分真切,不过现在已经不记得名字了。

出了CNN中心,天气仍是阴霾。从旅馆办了手续出来坐地铁去飞机场。地铁出了downtown后就在地面走。亚特兰大的房子有些破败,街道有些脏乱,路上闲逛的行人也看起来有些危险的样子。总之,印象不佳。

就这样,离开了亚特兰大。回到了西雅图。从星期五开始一直是阳光灿烂。于是我们就想出去走。星期六,去了秀洼(Seward)公园。那里在华盛顿湖比较南面的地方。公园是一个半岛形状,三面环水。东面对着梅色岛,南面可以远眺瑞涅山,北面则可以看见90号公路桥。我们绕着走了一圈,看了这些景致,就回家。

晚上不想做饭,跑去附近一家叫马切罗(Marcello's)的意大利餐厅去吃饭。那里的服务员真的是意大利人。很殷勤地用带着颇重意大利口音的英语跟我们介绍菜点。我们点了一种似乎叫莫采地(mozzetti)意大利啤酒,很不错。主菜是小牛肉和烤鸡。我以为浇着蘑菇奶汁小牛肉很好,不过Stella似乎觉得她的用芦笋穿起来的烤鸡更好。所以我们各安其乐,都很高兴。

星期天依旧是晴天。Stella突然出了主意说去看三文鱼洄游。我在网上查了,决定去火焰泉(Flaming Geyser)公园去看。公园在奥本(Auburn),大约开车一个小时不到的样子。下了高速以后,一条蜿蜒的小路穿过许多家农庄。路边随处可见牛啊、马啊、羊啊等等动物。我们还见到好些怀疑是buffalo的长毛牛,很大很强壮的样子。

到了公园,发觉公园的一侧是河。河边有开阔的草地,另一侧则是一个小山丘,上面有密密的雨林。河面有几十米宽,但是似乎很浅,清可见底。但是扫兴的是,没有见到一条鱼。看样子我们选择的时机不佳。不过下午的阳光,清澈的河水,绿绿的草地,还有秋天正在变色的树林,这些加在一起组成了很好的景色。我们还是很喜欢这个地方。临走的时候我们看了火焰泉和泡泡泉。前者并没有水,是一处天然气涌动的地方,有人在那里插了跟管子通到地下,在管口点了一小团火。后者,可能也是类似的天然气,在一洼水里涌出来,所以叫泡泡泉。泉四周有一股硫磺的味道,水地沉积着白色的矿质。令人想起火山。不过两处都很小。

就这样回来。今天的天气已经开始转阴,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能有阳光灿烂的周末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