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18, 2008

近期看的电影

星期天看的电影是王家卫的《蓝莓夜》。这是王家卫第一次导的英语电影,故事的场景也发生在美国。主演的是唱爵士的Norah Jones。她很可爱,可是我觉得也许演戏还不十分在行。还好她的角色并不需要做太多,不用大哭大笑或者歇斯底里,只要悠悠地去经历世界。我喜欢里面的音乐。许多是Norah Jones自己唱的。电影的节奏时常让人想起《重庆森林》,那种悠缓的感情故事。音乐慢柔的风格,也和电影相合。

我觉得,电影不算太好,也不算太糟。用来消磨一个晚上正好。

《蓝莓夜》里有Natalie Portman。这令我想起我最喜欢的电影Leon。自从我看了Leon之后,我就一直想让Stella也看一遍。前几天,在我的强烈邀请下,Stella同学勉强同意了。到电影结束的时候,我问她怎么样。她想了想,似乎不很肯定如何通过合适的方法来表达自己对电影的感受,吞吞吐吐了一会儿,最后很谨慎地说了四个字:不怎么样……

我认为,人和人的欣赏水平是有差距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