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23, 2007

Léon

Stella和我,经常一起躲在地下室看电影。剥一只橘子,靠在沙发上,黑乎乎地看故事。我觉得这很不赖。但是,也经常有我弄来的电影Stella不想看。这样的电影,我就存着,等到一个人的时候再拿出来。

很多时候,我知道Stella是对的。比如Resident Evil。看眼神迷离的美女,生命中的两个小时就过去了。看完了,我的日子平淡如常。

可是,也有的时候,会有意外。比如今天晚上,我想,我发现我最喜欢的电影了。

Léon。讲的是职业杀手Léon和小女孩Mathilda的故事。这个杀手,很厉害,很酷。比如开场的时候黑暗里伸出的一把刀。但他不是Bourne。他不全能。他有时显得有些呆。但又不是Neo那种呆。你觉得他很孤独,也很呆板。可是小女孩Mathilda爱着他。Mathilda只有十二三岁的样子,可是她固执地以为自己爱着Léon,而且是那种情人的爱。小女孩想报一个恶棍警察杀她弟弟的仇。Léon并不答应。她想把第一次给Léon,可是Léon也不答应。可是最后当她在危险之中的时候,Léon没有辜负她,也没有辜负观众。一个人单枪匹马对付无数警察。可是Léon不是Bourne,也不是Neo。他很厉害,可是恶棍也很厉害。导演有机会可以放过Léon,编一个好好的结局。可是最后Léon还是死了。虽然我也有些猜到,可是我还是很不愿意。

演Léon的是法国人Jean Reno。演小女孩的是Natalie Portman。Natalie的这个角色,又是小孩子,又是大人。她还没有发育,身材平平。可是她又很漂亮。她不应该知道什么是爱,可是又让人觉得她真的是爱Léon。她很坚强,可是又脆弱。Natalie的表演非常让人信服。我想在电影开始不久,我就知道Natalie成为我最喜欢的女演员了。那一刻,她演的小女孩强作镇定从恶棍身边走过她一家人的尸体,将哭未哭。我觉得,这一定是我见过最精彩的表演了。

电影的结尾,是Sting的Shape of my heart。我曾经非常非常喜欢这首歌。我觉得,这配上我现在最喜欢的电影,还有如今我最喜欢的女演员,最合适不过了。

对不起,Stella同学。你不知道,在你不在的一晚上,有些我最喜欢的事情有了新的变化。而你错过了。:-P

2 条评论:

匿名 说...

this is my favorite movie~~

q15595 说...

多年前的中文名叫:这个杀手不太冷。

Jean Reno achieves his best performance in this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