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19, 2007

节日

快到圣诞了。邻里的彩灯都挂起来了。五颜六色,有挂在树上的,也有悬在房子上的。不少房子前摆着圣诞老人、小鹿,有的还会动。我一路回家的时候,会像小孩子一样高兴。

我的家里只有一小串彩灯,挂在窗前。不过自从Stella一走,连这一串灯都不开了。不过这不妨碍我过节的心情。我的N800已经充分满足了我geek的心。

不过有时候,我也会想一下小时候的节日。最重要的当然是春节。许多好吃的。我最喜欢的是油炸花生米,还有爆明虾片。然后就是焰火了。我对炮仗不感兴趣。我喜欢五颜六色不可琢磨的焰火。买了一堆回来,一个一个的放。这大概是过节最快乐的记忆了。

如今焰火已经离我很远了。明虾片也不再显得那么诱人。不过我还是很快乐,因为我有新的玩具。小时候想都不敢想的玩具。

可是,小时候以为的2000年,似乎也不是现在这个样子。我的会做饭洗盘子的机器人在哪里呢?还有我的飞船、我的时空穿梭机呢?现在的小孩子,读小灵通漫游未来的时候,会是把时间定在哪儿呢?2100?300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