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03, 2007

这几天

星期六下雪。然后就是大雨,一直到现在。据说这是因为来自南方的热带风暴和来自阿拉斯加的冷空气在西雅图一带角力。据说Oregon一棵700岁、200英尺的世界第一高Sitka Spruce不幸被狂风拦腰折断,成为这场战争的collateral damage。我,早晨上学来不得不趟水走过一段路,鞋袜皆湿,也付出了代价。

不过还好今天的最高气温竟然有16°C。不太冷。但是虽然暖气流暂时得势,未来的胜利看起来将属于阿拉斯加来的寒流。因为天气预报说明后天就要降温。

这个周末,除了白天去作了两天实验外,剩下的时间就在玩我的N800。早也玩晚也玩,玩得Stella看得我直摇头。

N800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操作系统要到12月中才会出正式版。现在一切都是beta,包括应用程序。不过这样也好。我知道再过半个月我就要重新flash它,所以我现在到处瞎装软件,毫无顾忌。

在玩的空隙里,还看了电影一部,贾樟柯的三峡好人。电影的背景是三峡工程下待拆迁的一个小镇。一如贾的其他电影,电影里的各色人等土得掉渣。电影不企图说三峡工程的好坏。电影只是借三峡工程来反应时代迅速的变化,来描写时代突变下的各种人。每个人各有活法。我觉得相当有意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