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23, 2009

Fado

fados 星期六又看了一部Carlos Saura导演的音乐片, Fados。Fado是葡萄牙的一种传统音乐。非常抒情。以一种六弦琴为特色。和我以往看过他导的弗拉门戈电影相似,电影里主要是运用光影和色彩效果在舞台上拍摄歌手、乐手和舞者。

由于我不懂葡萄牙语,所以整部电影完全成了音乐欣赏。不过Saura的拍摄手法和音乐的选择都很好。我能认出的歌手里,葡萄牙的fado明星Mariza在电影里唱了三首歌。巴西歌手Caetano Veloso有一首非常抒情的歌。有一段Amália Rodrigues过去的录影。令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一是墨西哥歌手Lila Downs唱得似乎有cumbia风格的节奏明快的一首fado,二是几名我不知名字的黑人唱的说唱fado,这些都与传统的fado颇有些不同。另外还有几名我不知名字的老歌手也让很人动情。

我看了电影后觉得:我的新LG电视不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