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04, 2009

“夏天”最后的周末

周末,漫长的夏令时结束了。

下午五点多的时候,天就黑了。很无奈。

为什么不是永远都是夏令时呢?天黑的晚些有什么不好呢?

--

星期六,我的人生又完整了一些。我给小朋友们发了糖。

这里万圣节的传统是小孩子们打扮成各种奇怪的样子,到各家各户去讨糖吃。不过,我在美国那么多年,从来没有小孩子上我的门。今年我们搬到一个新的小区,附近住着不少小孩子,我就想,会不会有人上我们家来呢?于是我也去买了些糖果,在家里等着。

果然,八点钟的样子,真的有小孩子来敲门了。我开门一看,三个小孩,穿着我认不出来的行头。我就问,你们是什么啊?一个小女孩说,我是忍者,另一个小女孩说,我也是忍者,剩下一个小男孩说,我是星球大战的战士。我把糖袋子递过去,两个小女孩各自拿了一块巧克力。那个小男孩先拿了一块,然后很有礼貌地问,我能给我弟弟带一块吗?我让他再拿一块。然后他又问,我能给我妈妈再拿一块吗?于是又拿了第三块。

我觉得,要是我,也许直接一把就抓走三块了。这个小孩子虽然花样多,毕竟还是蛮老实的。

不过星期六的晚上下着雨,最后也只来了两拨小孩子。但是这也突破了我零的记录了。

--


星期六白天我们还去了弗吉尼亚的Shenandoah国家公园。据说那里秋天的红叶漫山遍野非常好看。可是,我们去的时候,那里基本只剩黄叶了。我们看了浅黄、深黄、枯黄等等各种颜色的叶子,拍了一堆照片,回来了。
来回七个钟头。











 
--

星期六我们从公园回来,决定去餐馆解决晚饭。经过深思熟虑,我们最后选了一家在Gaithersburg downtown的一家西非餐馆去尝鲜。餐馆的名字叫彩虹

这是我们第一次去过西非餐馆。我们胡乱点了一份鱼,一份羊肉,一份牛尾,还有一份菠菜。根据这些菜肴,我对西非食物的体会如下:

1. 菜煮的多。不过放更多油。
2. 有点辣。
3. 煮的米饭里混了各种调料,很香。
4. 羊肉和牛尾的质地都好像中国的牛肉干,非常耐嚼。虽然味道不错,不过吃多了觉得腮帮子累。是不是风干了以后再做的?
5. 蔬菜也是煮成糊糊。挺入味。也有点象先前试过的埃塞俄比亚食物(那个是东非)。
6. 酸面做的馒头(Banku),我觉得有些发馊的味道,不适应。比埃塞俄比亚的酸饼味道更大。

总之,作为一种体验还不赖。但是我估计Stella的妈妈以后再也不会来这家店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