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14, 2011

C

今天的新闻是,发明C语言的计算机专家Dennis Ritchie去世了。不过是70岁而已。这又令我唏嘘一番。

我回忆了一下小时候,我让我姐从大学图书馆里借了一本C的书来学。那本书是繁体字的,应该是香港出的吧。我姐回来得意的说,她借书的时候,她的同学以为是她自己看,都很惊诧她居然看如此高深的书。于是我幼小的心灵就轻轻地鄙视了一下当年读文科的大学生们。

看那本书的时候,我正在企图成为计算机语言大师。从BASIC, FORTRAN, ALGOL, PASCAL什么的一路看过来。看到C的时候,我被它的简练深深地折服了。当然,折服我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那时候的我有无穷的学习精力但是没有高人点播学习的方向,许多时间浪费在没有用的东西上面了。不过幸好我遇到了C,学会了C,后来还是靠他在江湖上混了点吃喝的。

别人的逝去也许不过是自己青春流逝的一面镜子。死者长已矣,他们再也感受不到什么了。只留下我们顾影自怜,让时间默默地把我们带向人生的尽头。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去的仅仅是岁月,成熟的是心灵.学的内容进入一定阶段都是次要的.学习的方法和态度也很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