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06, 2011

Steve Jobs

今天的头条新闻是Steve Jobs的死讯。他的癌症早不是新闻,但是他的死还是显得有点突然。56岁,在如今这个年代算是英年早逝了吧?

我对苹果的记忆,从小学时候玩过的Apple II起。我还记得我十多岁的时候,走过外滩附近的一家商店,看着一台Apple II电脑6000元人民币的价牌心想,什么时候我才能买得起啊。

光阴荏苒。如今家里一屋子的苹果产品,从iPod到iMac。虽然Steve Jobs没有惊天动地的成就,但是他把电子产品变成了时尚,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方式。这些年,似乎都习惯了每年等待苹果发布新产品,然后或羡慕、或批判、或追求、或买或卖。Steve走了,我回想一下这些年,我也觉得老了。

就这样,再见了,Steve Jobs,Steve Jobs的苹果,还有我的年轻时代。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虽然Steve Jobs没有惊天动地的成就" 那什么才叫成就呢?

yfabian 说...

Steve Jobs显然是个很成功的business man,这当然是个成就。不过,俺作为一个科学爱好者,认为这个成就不算惊天动地而已。

匿名 说...

看来要得到所有人的认同真是不容易啊, Steve Jobs, 你在天有灵,安息吧...

yfabian 说...

发明电影的人没有玛丽莲梦露有名,发明颜料的人没有毕加索有名。大家都喜欢iPod,有多少知道谁想出了MP3算法呢?

不过我也喜欢梦露、毕加索,没有他们这样的人,电影这样的发明也没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