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26, 2013

新单位的第一天

星期一是我第一天到新单位。早晨和人事主管聊了一会儿,然后又被领去和所长说了几分钟话,接受了一些鼓励什么的。现在所里正在装修新大楼,所以我只有一间临时的办公室。

我现在还没有正式办入职手续,不过我已经有一名助手。她帮我把办公室整理了一下。有一台可以用的电脑,可以让我做一些文书的事情。

第一天的主要事情就是到处去跟人闲聊,传达一下请多关照的意思。另外再参观一下别人实验室的情况,来计划自己实验室怎么修,买什么设备等等。

中午被大家领到食堂去吃饭。这里的食堂和以前大学食堂有点象,一长条的许多窗口。你领一个大盘子,然后在各个窗口取菜,最后一起结账。菜的品种挺丰富,十几种的样子,另外还有面条、点心之类。菜都是小碗装,四块钱左右一份,价格上很划算。一般三份菜就很足够了。据说正式入职以后一个月还有三百块钱的饭贴。这么算起来,午餐基本是不用掏腰包了。真好。

就这样,我的人生新的一页被掀开了一个小角。

2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女助手??hmmmm.....

Albert Cheng, Ph.D. 说...

did she pass the interview of st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