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04, 2013

采购

这次在所里做的一项主要工作就是采购。

到了所里没几天,就有好几家公司的代表来敲门。其实多数这些公司都是做生化、分子、细胞学的产品的,跟我们没什么关系。他们也不了解我们的需要,反正是打听到我这儿初来乍到,就来联系我们。

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倒基本上是我们主动去联系的。所里买东西的手续还挺麻烦。还好我已经招了助理,省下我不少功夫。

现在了解到买东西还是有很多限制的。很多采购必须走指定的渠道。比如说电脑,不能我随便从哪儿买一台,必须从指定的公司那儿买指定的型号。估计是为了防止贪污。不过这些指定公司的价格都普遍高。电脑好些要比美国的售价贵一倍。真气人。

最麻烦的是从国外买东西。我们想从国外一家公司买一批原材料再直接送到国外另一个地方去加工,结果手续上怎么办都通不过。所里要求见了货才付款。问题是货不需要发到所里。最后只好放弃让所里操作这件事情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