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23, 2013

今年的火箭

很久没有写关于火箭队的博客了。这完全不是因为我已经不关心他们了。相反的,今年常规赛季,我几乎一场不拉地用ESPN的LiveCast看了他们的比赛。没办法,电视没得看,只好看网上文字直播了。我之所以很少写他们的事情,因为我迷信地觉得,每次我一写,他们就输球。作为一个三流科学家,我保留了这种无伤大雅的迷信。

不过到了现在,火箭进了季后赛,面对的是无比强大的雷霆,我觉得已经没有什么更多的奢求,所以随便写一下吧。

今年的故事还是挺有戏剧性的。去年的林疯狂今年转到了火箭。虽然不再有去年的风光,但是表现还是非常中规中矩,证明了他的确是有一定的实力。今年新加入的大胡子也很出彩。赛季初的火箭几乎无人看好,我也以为今年肯定又是一个平淡的赛季。却没想到居然最后冲入了季后赛,很有点丑小鸭变天鹅的感觉。

火箭的队伍这几年跟走马灯一样的换人。每年都去熟悉去喜欢一拨新人,然后第二年又看着他们走。感觉有点累。希望火箭能再有一个大梦,再有一个姚明,或者是再有一个Matt Bullard也行。他们这样一呆很多年的队员,不是一转眼明年就变成对手,这样感觉好很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