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04, 2013

老爸

老爸的健康状况最近一直不容乐观。这次我原先打算星期天下午的飞机回美国。可是就在星期天上午,老爸突然神智不清,显出中风的症状。我们赶紧送医院。在去医院的路上老爸人就缓过来了,不过我们还是不敢掉以轻心,还是让他住院接受治疗。

住院也不容易。我们送去急诊的仁济医院的床位满了,老爸只好在过道的临时床位上将就。过道里的其他病人有些可能病重,不停地呻吟,根本让人没法休息。我在医院里陪着老爸过了一晚上。看着他半睡半醒一脸倦容,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

妈妈赶紧托人在另一家医院里找了个床位,星期二的时候老爸才终于住进了正式的病房,还是单人间。这样条件才大大改善了。我也一颗心放下来,星期三启程回了美国。

老爸这一难应该算是熬过了。不过他的心血管这些老毛病就是一个定时炸弹,将来恐怕终究是要出大事的。这次搬回上海之后,我可以多照顾一下他,也帮着妈妈分担一些忧虑。老爸老妈一辈子都挺艰苦的,又是都是不会享福的人。趁有机会我要好好陪陪他们,免得留下永远的遗憾。

1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回国的时候也跑了几次医院,简直是nightmare,人满为患,环境很不愉快。没病的人待在那里都要生病了。想到这个我对海龟这个事情也要打个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