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04, 2013

飞机上的电影

这次来回上海,我又在飞机上疯狂地看了一大堆电影,外加《生活大爆炸》之类的小剧若干集,充分达到了让我身心疲惫,以便一下飞机回家就睡的效果。不过,我还是来简单总结一下我看的这些电影吧。

1. Life of Pi
去年大热的片子,我也终于有幸一睹了。不过这是一部需要大屏幕的电影。飞机上小小的七寸屏幕,只能让我幻想一下大屏幕上的效果。故事本身似乎是鲁滨孙漂流记的翻版,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也许读原作会给人一些不同的感受。但是我不会去读了。

2. Prometheus
这部科幻片据说是Alien系列的前传。大概说的是一群科学家跑去一个外星球上去考察。而这个外星球上的生物据说访问过地球,并且创造了人类。这个故事的idea我觉得还不错,不过细节上许多设计绝对可以气死NASA的工程师,让我觉得这些去考察的科学家都是一群白痴。

不管怎么样,外星人题材的电影总是容易吸引我。但是我现在越来越需要科学、情节、逻辑上的严谨,不然就算特技效果再漂亮,我也不能充分享受电影。

同理,也不太喜欢阿凡达。

3. Cloud of Atlas
对不起,我看到一半睡着了,无法评论这部电影。


4.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说的是两个精神有问题的人的爱情故事。男主人公是Bradley Cooper演的,有狂躁症,有时候不能控制自己的脾气。女主人公是Jennifer Lawrence扮演,忧郁症。两个人最终走到了一起。我觉得电影很有教育意义,帮助我们去理解别人的世界,包括精神有些问题的人的世界。我们许多人对精神类疾病的理解很不够。特别是一些由于大脑结构上的问题所引起的精神类疾病,不是病人自己能控制的。他们也需要我们的理解和关心。Jennifer Lawrence今年得了奥斯卡奖。我觉得她蛮酷的。


5. Broken City
Russel Crowe出演一个腐败的纽约市长,Zeta-Jones演市长夫人,Mark Wahlberg演一个侦探。这是你关于这部电影所需要知道的全部内容。

6. Les Miserables
也是去年热门的电影之一。音乐剧,几乎没有一句对白。如果没看过书或者事先不知道故事情节的话我觉得会看得有点茫然。Russel Crowe又出现了。Anne Hathaway的短发形象让我觉得可以去演音乐之声,她的歌也唱得很不赖。Hugh Jackman也还行,不过演出的角色没有我想象中忠厚的样子。

不过我不是音乐剧的粉丝。如果不是因为我有十三个钟头需要打发,我是无法坚持看完整部电影的。

7. Ruby Sparks
有想象力的一部电影。说的是一个少年成名几乎没有什么恋爱经验的作家。他写作中的一个女孩突然变成真人出现在他的生活里。他自然是不知所措。这是一部轻松的喜剧。在连看了两部过长的压抑的电影之后,这部电影就像冬天里的一束阳光。

8. Safety Not Guaranteed
又是一部有想象力的轻喜剧。说的是西雅图杂志社的三个人跑去采访一个自称发明了时间机器的一个怪人。女主角是杂志社的一个intern。这个爱翻白眼总是说话一副无所谓样子的女孩很吸引我,还给我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后来我意识到,这基本是我初识Stella时的印象。回来以后我查了一下,演员名叫Aubrey Plaza。在YouTube上看她的一些访谈很搞笑。


我作为一名准电影爱好者,对于这样在飞机上恶补电影的活动,表示一丝无奈加一丝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