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04, 2013

收养

回来的飞机上,邻座的一对金发碧眼的美国夫妇却抱着一个黑头发黑眼睛的小女孩。后来聊天才知道原来他们这次来中国,就是为了来接走这个领养的小女孩。小女孩才刚满一岁,大大的眼睛非常可爱。可是她只有一只胳膊了,好可怜。不过看着她在养父母怀里快乐满足的样子,我为她人生的这次转折感到高兴。

这对美国夫妇自己已经有两个孩子了,一个三岁,一个两岁。这次再领养一个一岁的小宝宝,回家可真有的忙的了。我虽然非常崇敬他们巨大的爱心,不过还是有点不能理解他们的选择。他们似乎也就是普通的中产阶级,他们究竟是怎么打算三个孩子的未来的呢?

2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这个女孩挺幸运的。这样的美国夫妇一定是基督徒。不过你属于瞎操心,中部大农村养孩子花不了多少钱。

Albert Cheng, Ph.D. 说...

Yeah, for those christian, the future of the kids are taken care by god, not 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