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11, 2013

老同事Geoff,还有他的帽子

这次开会,我又遇到了我的老同事Geoff。

我和Geoff在休斯顿曾经一起共事了六年。然后几乎同时离开。他去做他的教授,我去读我的博后。想当年,他手把手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虽然他不是我的导师,但是也是把我领进科学大门的引路人。

Geoff有戴帽子的习惯。不管走到哪里,开会也好上班也好,都戴着他的牛仔帽。他不像很多美国人那样有头发数量的问题,也并非出身牛仔世家,所以这个着装选择的原因不明。不过这顶帽子让他成为我们圈子的知名人物。

不过这次我只看见他戴了一次帽子。高温打败了他的帽子,不过高温打不败他的兴致。他这次还带着儿子一起来,开完会以后要去丽江玩。我带着一起吃了好几顿饭,跟他结束本地的一些特色。他则给我们家乐乐带了一件印着他们大学吉祥物的运动衫:一只土拨鼠。

不管怎么样,能在自己的家乡招待外国友人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我自己做了很久的老外,终于当家做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