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17, 2013

酒肉生活

所里有加拿大知名教授来访。我的加拿大同事迈克顿时来了劲。白天做报告聊科学了一整天,晚上自然要招待人家。

于是按惯例,大家一起去吃饭。跑到一家在衡山路上叫做品川的川菜馆吃辣。孤陋寡闻的我之前没有听说过这家店,自然也不反对迈克的选择。结果证明迈克对中华饮食的鉴赏力还是不赖的。

饭后,一伙人不尽兴,于是迈克提出再去喝几杯。于是,孤陋寡闻的我又听从老外的安排,跑去了一家叫做Zapata's的墨西哥店喝啤酒。我们没有尝试他们的菜,只是坐在外面喝酒聊天。

天气非常好,正合适坐在外面喝啤酒聊天。我们六个人,很快就喝完了一塔的啤酒。是的,他们家的啤酒论塔来卖。塔,是一个半人高的容器。上来的时候我们都惊呆了。但是我们后来发现其实里面能装的啤酒也不太多。所以后来我们又要了一塔。

新的塔来了没多久,酒保就跑来要我们先买单,说是快到十点了。我还以为他们到了十点之后不卖酒了,觉得这个规定有点奇怪。结果我只猜对了一半。到了十点他们是不卖了。他们送。他们搞活动,十点到十一点间啤酒免费。我们看着刚点的塔郁闷了。

迈克他们喝啊喝。我觉得在星期一的晚上就这么堕落是不好的,于是在免费啤酒时间未到的时候就撤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