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09, 2013

诡异的早晨

今天早晨很诡异。我欢快地去坐地铁上班的时候,居然在地铁入口处被一名保安拦住要查身份证!

身份证!这件东西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了。我莫名其妙地突然觉得很生气,冷冷地说没有。保安以为我没有带,又问我身份证号码。我只好强调一遍,我没有身份证。保安怪异地看了我一眼,让我走了。我愤愤地赶地铁去了。

我走出几步,觉得我对这个保安的态度很不礼貌,一下子觉得有点不好意思。随之我想到,我对这名可怜保安的失礼只是从对派出所迟迟不给我办身份证的不满转嫁而来。有了这个理性的解释,我觉得心情略好。

出了地铁,我看见远远地有一个穿着黄色袈裟的和尚迎面走来。几乎要擦肩而过的时候,和尚突然掏出一张红色的卡片似的东西要给我。我摆摆手。和尚说,这只是一个礼物。我的脑子还没有来得及转,手却又自主地摆了几下,腿也加快了步伐,带着我走开了。

阿弥陀佛。真是一个诡异的早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