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七月 26, 2014

经费申请答辩

这次去美国,比原定的计划早了一个星期回来,还为此专门改了机票,原因是要做一个经费申请的答辩。

星期天回到上海。星期一先在所里做预答辩,收集一些反馈意见。然后星期二正式做答辩。

我在美国已经把ppt做好。星期一先对着同事讲了一遍。结果被大家批了个稀里哗啦。除了一些学术内容之外,大家一个集中的意见是我的ppt里提美国如何如何太多了,在国内会冒犯人。

我有点惊讶。因为我一直觉得学术这方面我们还在跟美国学习。不过显然现在大家觉得不能把美国的东西拿到中国来做评判标准。一是国内有些方面已经做的不比美国差,二是管理部门可能也不喜欢事事跟美国比。

于是我大幅度改了我的ppt,一直忙到半夜。第二天早晨就去答辩。真的答辩倒是很顺利。多谢之前同事们的反馈意见,一些学术问题的要点也讲得更清楚了。讲完了回答完问题之后,觉得心里比较踏实。

所以,现在实验室的经费一下子多了好些。我决定我们再要多招一些人,加快我们的研究进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