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七月 26, 2014

我买了个表

昨天我冒着超过30摄氏度的高温出去跑步。这样的日子去跑步的人要么是真的热爱跑步,要么就是象我这样,买了个啥非要去试一下。

我买了个表。这个叫做汤姆汤姆公司出的一块运动手表Tomtom Runner Cardio。它有很多功能。主打功能有两个。一是GPS可以用来定位、测速等等,二是测心率,而且不用另外戴胸带。

所以我昨天兴冲冲地去跑步。出门没几步,我的手表震动了一下。一看,是GPS信号锁定了,我可以开始跑步了。

天气很热,而且我有几乎四个星期没有跑步了。但是我的身体也似乎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所以一开始跑得很轻松。可是跑了两个mile之后,炎热的天气开始发威了。汗汝雨下、气喘吁吁。我抬腕一看。190!难道我的心跳已经这么快了?我赶紧减慢速度。可是这个数字还在不停地往上跳,直奔300去了。我于是肯定这个数字肯定不是我的心率。松了口气。后来跑完之后我研究才发现,这个数字是我消耗的卡路里。看来这个手表的用法我还得好好研究。

回家把手表接上电脑,上载了数据,看了一下跑步路线。首先我郁闷地发现手表所报告的距离和我之前手机报告的是一样的。也就是说我根据google map测量的距离有误差,我过去一直都高估了我的速度。我的心跳的确这次也有点快,两mile之后爬到了180,而且居高不下。那时候其实我只是慢慢跑而已。看起来高温还是对身体影响很大。

这次试用不是很成功。因为跑步的时候没办法仔细看手表做设定,而我又为了追求速度测量的准确性,不想停下来。下次我应该放弃一下后者,先好好地把手表的各种设定搞定才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