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03, 2014

Windows

话说我的新电脑已经装上有一个多星期了。每天晚上回家我都在倒腾。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倒腾完。其中有一半是Windows 8.1的功能。

这是我第一次用Windows 8.1。所以不太有经验。装完了之后发觉有许多软件兼容的问题。好几个软件装的时候有错误,非要用管理员的模式运行安装程序才行。估计是文件系统哪个地方的权限出了问题。还有几个软件总是崩溃。弄得我很不爽。

我对Windows 8.1的用户界面也很不适应。也许这个新界面对触屏设备比较合理,但是对我目前的鼠标键盘配置来说就很不好用。而且Metro界面和desktop界面的应用程序的合成也很奇怪。整个系统感觉就是两个不同的系统硬拼接起来。

最后折腾了几天后,我推倒重来,装了Windows 7。Windows 7倒是在这方面的问题少了一些。不过更新和补丁要花很长时间来下载和安装。每天晚上回来就是下载补丁。有点麻烦。不过考虑到Windows 7已经有五年了,积累了这么些更新也算过得去。不过我还是希望他们可以把这些补丁合在一起做一个包,不要一个一个下载两三百个。

最后还剩下的一个问题就是网络连接了。我的新电脑的Wifi经常莫名其妙地可以连上路由器可就是连不上internet。目前唯一的办法是重启。

折腾来折腾去。我的新电脑的问题甚至比我之前的Hackintosh还多。不过这次我铁了心要用Windows的系统。我再继续适应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