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09, 2014

小学的回忆

昨天,我和我的一个小学同学一起吃了顿午饭。

这名同学原来是我们班的体育委员。她学习很好,而且个子比我高多了,跑得比我快,估计力气也比我大。基本上是属于那种全方位压倒我的人。我感觉人家已经进入少女阶段的时候,我还是个小屁孩。我的整个小学就一直在她的阴影之下。

小学毕业之后,我们各自去了不同的中学,之后的生活就完全没有了交集。直到前两年我开始上微博,因为偶然的机会才又联系上了。不过这也没有让我们又聚到一起。因为不巧,在我搬回上海的时候,她却搬到美国去了。这一次,她从美国回来玩,我们总算有机会见面了。

因为之前在网上看见过她贴的照片,所以见面的时候一下子就认出来了。要不然我完全不能认出她。小学毕竟有点太遥远,现在面前的窈窕淑女和当年印象里那个梳着辫子的小姑娘还是很难直接联系在一起的。

于是我们天南地北的聊。提起当年的小学同学,我竟然有很多都完全没有印象了。我自小学毕业以后只是和几个男生还有联系,就算这样,出国之后就完全没有联系了,直到最近回上海。这次见面,勾起了我对小学生活的许多回忆。又了解到一些还有印象的同学的最新消息。满足了不少好奇心。

就这样,这次愉快的会面带给了我不少刷新的记忆。真希望什么时候能回我的母校看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