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27, 2014

GPS手表的精确度

最近我把我的跑步信息上传到这个叫做RunKeeper的网站。我发现这个网站有个很好的工具,让你查看和调整跑步路线的GPS数据。

通过研究,我发觉我的GPS表的位置数据的误差相当大。如果不经过手动调整的话,用它为跑圈来计算时间或者速度基本上没有什么意义。我经过调整后发现,我跑的一圈的距离为1280米,和原来google地图测算的1300米基本一致,和之前手表以及手机GPS报告的1100米差很多。我对此感到非常失望。

不过,未来天气逐渐凉爽,我可以周末在白天跑,这样我就计划不再跑圈,而是跑到一个比较远的地方去,这样也许可以对减少测量误差有帮助。

2 条评论:

尤里卡 说...

除了要跑PR的人,我真的很少看到有人在非比赛时期像你这么纠结跑过的路的准确性耶。

yfabian 说...

因为我是认真严谨的科学工作者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