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19, 2014

红烧牛肉

我从实验室一个同学的桌前走过,瞥见他的桌上有一份外卖,贴着标签写着红烧牛肉。

我的第一个念头是,牛肉多吃不太好。可是一下子我突然觉得很馋,没有理由地馋。

这件事很奇怪。因为我一向不是个贪吃的人。我在美国一个人住的时候,吃自己煮的饭菜,一星期只有一个品种,也没有觉得日子不好过。每次老妈问我想吃点什么,我总是说不出什么特别的。我记忆中小时候最喜欢的菜,也不过是番茄炒蛋和油炸花生米。现在还是很喜欢。总之,在吃上我一直很好对付。

所以,在这几年体检被发现高血脂之后,我很容易就转换了食谱。少荤多素,我也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的不适应。只不过是每次在食堂打饭的时候比以前多了个心思,注意选择了而已。

所以我意识到,我的馋多半不是因为多么地爱吃牛肉。只是我在怀念小时候那种无忧无虑的日子。在那个日子里,饿了就吃,有什么在面前就可以吃什么,除了钱,别的不用考虑太多。现在每次吃点啥,心里总是揣着健康两个字,这种约束的感觉,真的是有点不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