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04, 2014

亚运会

这几天我在家没事的时候都在看亚运会。

亚运会这件事似乎离我很远了。想当年北京亚运会的时候,真觉得这是一件大事。但是在美国那么多年,再也没怎么关心。直到这次回国,才发觉亚运会还是蛮大规模的事。

跟北京亚运会的年代不一样的是,现在中国队的表现已经是压倒性的了。没有人会每天去关心金牌榜,因为中国队的金牌实在太多了。基本是第二、三、四名的金牌加在一起和中国队差不多。

不过这并不代表比赛就没意思了。有些像乒乓球、羽毛球什么的,亚洲水平本来也就是世界水平。不过我现在也越来越喜欢看游泳、田径这一类比赛了。特别是田径,八百米这样的中长跑项目特别有意思,有距离有速度。看完了回头我自己去跑步都有动力了。

这次亚运会我们的足、篮、排都输了。大家都很不满意。我也不太理解,特别象足球这样的项目,怎么就越来越差了。都说体制问题,其他的项目也是一样的体制,怎么就上去了呢。这是个有趣的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