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03, 2014

世纪公园

天气渐渐凉爽下来。我借着国庆放假的机会,到世纪公园去跑步。

世纪公园在网上被传说成跑步圣地。一是环境还不错,二是它外周跑一圈正好是五公里,比较适合计算时间。我在家附近绕着小区跑圈跑了大半年,也想去这个圣地跑跑。于是我在网上查了地图,发觉其实从我家到世纪公园也就两公里多一点的路。所以我完全可以跑过去,在那儿跑一圈,再跑回来,就差不多是十公里,符合我一般跑步的距离。

所以国庆第二天下午,我就全副武装出门了。在往世纪公园的路上,我会经过苏宁、国美好几家大的电器商店。国庆期间有促销,店门口人头攒动。我跑到那儿就跑不起来了,只好从人群中挤过去。等过了这段热闹的地段,路上行人就不多了,我也终于能跑了起来。路上除了我自己,没有看见一个跑步的。估计别的去世纪公园跑步的都是坐地铁吧。

跑啊跑,我终于跑到了世纪公园,开始沿着公园外周铺着的锻炼道路跑步。不过这个锻炼道路似乎也就是一般的水泥路,涂了不同的颜色而已,比我想象的塑胶地要硬多了。一路上都是绿树相伴,偶尔过个桥可以看看水,环境的确要比我自己在小区跑强不少。唯一不爽的是每跑过一个公园入口,都会有很多的游客、车辆、小贩等等,总是被迫要停下来,挤过去。这样挤的大门大概有三四个。路上跑步的人不是很多。除了两个老外在跑步之外,我只看见一些快走的。就这也不多。看起来下午不是这个跑步圣地的热门跑步时间。不过这对我还好些。我可不想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跑步。

跑了一圈后,我离开了公园,往家的方向跑去。我对公园这个跑步路线还是比较满意的。一是环境好,二是过桥的时候还有一些上下坡,虽然距离不长但也添加了些变化。我不满意的地方就是门口的人群,看起来以后跑步还是要选择或早或晚的时间,免得和游客抢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