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01, 2014

买房子

上海的生活样样都好,就是房子住不起。回上海一年多了,我的买房计划基本没有开动。这件事本来就不容易,再加上我也动力不足,就一直耽搁下来。

不过我的老妈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她不时地会去看个房,跟中介联系一下什么的。在前个周末,她把我也拉上了。我们跑到附近一个小区。这个小区比较新,绿化也很好看,环境一下子就吸引了我。我们先去看的第一个房子有108平米,两室两厅一卫,开价420万。房子很新,装修得精致而不繁复,是我喜欢的样子。厅和卧室都有巨大的窗户,光线非常好。隔着窗还可以俯瞰一条河,也算是河景房。我觉得挺喜欢的,但是价钱太高。我和中介表达了一下这个意见。哪知中介说,还有一套380万的房子,一模一样的户型,就是没有装修。我一听有点动心,可是380万还是很大一笔钱,还是很犹豫的。这时候,我那经验丰富的老妈发话了,这房子我们要了!

当天回家,我就在想啊想,不停地想。我其实还是很犹豫的,但是一来这个房子的确看起来不错,二是价钱觉得也还靠谱,三是看房这个事情真的是很费精力,我也不太愿意花太多力气。所以想来想去,最终决定,就这么着了。

然后跟Stella说这件事。她也非常吃惊我这么迅速的决定。而且她希望我们可以住三房的房子。不过上海的现实是我们在城区范围内买不起三房的房子,所以要实现她的想法只有租了。我们最后的意见是这个房子也许买下来最后还是租给别人。但是还保留自住的可能。

后来的事情,就是和中介谈,和卖家谈,和银行谈。算来算去,月供可以控制在一个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我就从了。就这样,我马上就要成为有产阶级了,也马上就要欠一屁股的债了!

交房估计在十二月中。希望未来的装修什么的可以一切顺利。

2 条评论:

尤里卡 说...

恭喜买房!!
看来你娘煞费苦心终于成功的把你踢出去了:P

Albert Cheng, Ph.D. 说...

your mom is to encourage u to get a nobel price, which will be just enough to get a 3 bed room in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