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25, 2014

飞机上的电影 II

在回中国的航班上,我又看了三部电影。这次我下定决心,不看科幻片。

我看的第一部电影是Magic in the Moonlight。这是一部Woody Allen导的轻喜剧,讲的是一个自以为是的魔术师爱上一个骗人的小姑娘的故事。虽然情节有点老套,但是男女主角的表演很可爱,给电影增色不少。

我看的第二部电影叫Boyhood。这部电影讲的是个小男孩从六岁到十八岁的成长的故事。电影特别的地方是电影前后拍了十二年,所以实时跟踪了小男孩的成长,爸爸妈妈的变老,而不是用化妆来表现。如今作为一个小男孩的爸爸,我觉得这部电影非常有意思。看着一个小不点慢慢长成一个小伙子的故事,我也很期待我们家的乐乐的将来。不过故事里的小男孩虽然很乖,还是不时收到毒品、烟酒、性等等诱惑,我想如果将来乐乐要面对这些事情,我会很担心。

我看的最后一部电影是意大利电影La Grande Bellezza。这部得了奥斯卡奖的电影给我们展示了一个美丽的罗马和一种奇怪的生活方式。我对电影里的意大利人实在是不了解,他们象一个迷。他们聊天的时候也总是这么艺术,说话就像念诗,整日穿得风度翩翩,真是我学不来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