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10, 2014

飞机上的电影 I

这次坐飞机回美国,飞机上看了三部半电影。其中两部半是科幻。

第一部电影Lucy是我之前比较喜欢的导演Luc Besson和女演员Scarlett Johansson搭档的作品。大致讲的是女主角意外吸收了大量的毒品,结果把自己大脑的潜能100%的发挥出来,最后痛殴毒枭的故事。这部电影的基本概念建立在人们只利用了大脑的10%的伪科学概念上。之前甚至大名鼎鼎的Nature都有文章针对这部电影对娱乐界散步伪科学知识表示失望。不过我对这个细节不在意,我想看个有娱乐性的好故事。可惜这点电影也没做到。主要是故事情节的问题。电影开始不久女主人公就获得了这种超能力,之后故事就完全无悬念了,凡人怎么可能和神一样的主人公打赢呢。所以电影就显得无聊了。

我看的第二部电影就是我说的那个半部,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其实我只看了二十分钟不到的样子就看不下去了。电影情节是延续之前的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但是开始的情节非常沉闷,故事的基本设定是我们是坏蛋,猿猴们是自由不羁的灵魂。然后一群拿着枪的人被拿着棍子石头的猿猴吓得瑟瑟发抖。总之,我觉得这个逻辑很让人受不了。所以就放弃了。

之后看了一部阿根廷的喜剧Corazón de león,利昂的心。说的是个矮子男士如何抱得美人归的故事。故事带给我们的教育意义是,如果你矮,你就要有钱,才有可能成功。

最后,我以另一部 伪科幻电影收尾:I Origins。这部电影从两个探寻眼睛进化的基因的分子生物学家说起,最后以转世轮回结束,情节的设计也算奇葩。电影的唯一亮点是有点punk的女配角,演员我查了一下是Astrid Bergès-Frisbey。虽然如此,我还是不推荐这样的电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