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25, 2015

春节七天流水帐

大年三十,我出去跑了五千米,来迎接新年。天气有点冷,结果一不小心开始就跑快了,后来喘着粗气才坚持下来。

晚上,妈妈准备了一桌子菜。加上爸爸和我,三个人一起,倒了点酒,边吃边喝。人虽然不多,不过还是感到了过年的气氛。吃完了饭,我们一起看春节晚会。今年的节目也不比以前的好,不过我还是坚持到了最后。快到零点的时候,鞭炮声响起。可是我觉得似乎比往年要少一些。也许是大家也开始环保了?

第二天,大年初一的一早晨,我就去坐火车上武汉去。去火车站的路上阳光灿烂,蓝天白云。路上车很少,交通无比通畅。火车上没什么特别的。下了火车,武汉却正在下雨。我坐了地铁,又打了车,到了Stella的家。乐乐午觉也不睡,正等着我呢。一看见爸爸到了,乐乐可兴奋了,在屋子里到处乱跑。

年初二,我和Stella的一大家子人一起吃饭,有Stella的爷爷奶奶姥姥姨妈姨夫表弟等等。许多人围坐在一起吃饭真热闹。乐乐也特别高兴。吃完了饭,大家一起去Stella爸爸妈妈家里坐,看乐乐在房间里推着个大塑料箱子当做公共汽车来回跑。下午,我们一起给乐乐过生日。乐乐现在对生日有点概念了,还会唱生日歌呢。大家一起围着乐乐唱生日歌,乐乐吹了蜡烛,吃了好大一快蛋糕,可高兴了。这一天,乐乐又没睡午觉。结果在吃晚饭的时候,乐乐就有点眼皮打架。结果我们只好先把乐乐放在一边睡一小会儿,大人们在一边吃饭。

年初三的上午,我们带着乐乐去儿童乐园玩。坐火车、碰碰车、高空自行车。乐乐可高兴了。中午还是和亲戚一起吃饭。吃过饭乐乐还在一个劲地疯跑,可是爸爸妈妈就要离开武汉了。乐乐其实有点不高兴了,但是他不哭。他摆摆手跟爸爸妈妈说再见。最后告别的时候,乐乐说了一句,爸爸妈妈以后不要走了。后来据说乐乐在窗口看着爸爸妈妈的车走了,就一个人默默地睡午觉去了,一口气睡了三个钟头。这真叫人有点难过。不过这样的日子应该很快就会结束的。

于是年初三的晚上我和Stella回到上海。年初四,我的老妈要请Stella在外面吃饭。于是我们一家四人,跑去联洋广场一家叫做丰收日的饭店吃饭。虽然饭店的名字不怎么有上海特色,饭菜的口味还是比较有上海特色。吃完了饭,我们把爸爸妈妈送回家,然后就跑去后滩那里玩了一会儿。空气有点差,黄浦江面雾蒙蒙的。我们又逛了一会儿商场,回家了。

晚上,我和Stella躺在床上,正聊天呢。突然听见外面开始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原来已将近零点,年初五迎财神的日子。我们的床就在窗边。我们拉开窗帘,看着窗外漂亮的烟花。Stella在我的怀里一边看烟花一边还说,你看了《武媚娘》没有?武媚娘也这样和皇帝一起看烟花呢。象这样躺着看烟花对我来说也是第一次呢。我们渡过了愉快的一晚。人生又完整了一些。

年初五,我们早早的吃了午饭。我就去送Stella到机场。就这样,短暂的相聚结束了。但是未来是光明的。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迎来长长久久的日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