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07, 2015

小米手环

我买了一个小米手环。

其实我不需要这样一个手环。可是这个真的很便宜,我决定试玩一下。

手环和健身相关的基本功能只有两个,一是计步器,二是计算睡觉质量。

计步器可以区分走路和跑步,帮你计算卡路里等等。我戴着它去跑步,测量的距离结果竟然和我装备了GPS等高级传感器的运动手表的结果非常接近。价格几乎差了20倍。

计算睡觉质量的功能对我来说是一个迷。手环不仅知道我什么时候睡觉,还能够区分浅度睡眠和深度睡眠。手环似乎不是根据运动来测睡眠的,因为我把手环摘下来放在桌子里,手环也知道。不过我也没有办法知道这个测深度浅度睡眠的功能是不是准确。

手环所有的设定和数据交换是通过蓝牙连到手机上实现的。手机app本身还比较简单,不过应该有的信息也都有了。

最后要提的是,这个手环很省电。一个多星期了还有80%。所以我买了到现在就充过一次电。

我觉得这是一个有趣的玩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