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07, 2005

这些日子

好吧。重归西雅图,生活回复正常,包括blog。说一下这些日子的事。

今天去实验室见了大家。其实只是一个月而已,却觉得一切都隔了好久。聊了半天。散发了两盒糖果。一盒牛皮糖,一盒酥糖。大家称赞了中国糖果的味道。于是我决定明天再给他们尝一下牛肉干。

下午回家很早。饿的飞快,五点半就吃了晚饭。也许是因为在上海每天都吃很多的缘故,那一个月长了三磅。现在一下子吃得正常,不适应了。

因为如此,需要锻炼,所以昨天去了hiking。Lake Serene。天气非常的好,晴朗却又凉爽。在密密的林子里走,还是那种典型的西北风光,绿色的山谷,潺潺的小溪,飞流而下的瀑布,山顶镜一样的湖,还有千年不化的雪。

    阳光照耀下的Bridal Falls


    镜子一般的Lake Serene


    蓝天之下的Mt Index和North Cascade


    绿色的山谷



整条Trail大约走了五个小时,有两千尺的上坡,还是很有些出汗的感觉。选择这样一条路,原因是觉得星期天很颓废。那一天原先打算要出去,可是人一懒,在家一晃一晃的,一整天就过去了,完了还是觉得很疲惫没有精神的样子。

我为自己开脱的理由是,因为我过了两个星期六。第一个星期六在上海。早晨六点起来,又收拾了些东西,然后坐在床边发呆,为自己的旅程伤感。那天的早晨是酒酿年糕红薯汤,还有两个鸡蛋。妈妈亲手作的。在家里闲了一个月,总是为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操心,直到走,才觉得真的没有呆够。然后去机场,告别。飞机在下午一点不到的时候起飞走了。

第二个星期六在西雅图。从飞机上下来,依旧是星期六的下午。大学时的班长过来接我。她还接了一名新生,一起杀回来。西雅图一切如旧,可是在灿烂阳光下,看起来却有一丝新鲜的感觉。
走在路上,太阳暖暖的。夏天就要走了,我赶回来和她说再见。

拥抱一下,拥抱第二下…… 终于回来了。一个月似乎很久。回来的感觉真好。也许是时差,也许是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去补,到了晚上也不想睡。

两个星期六之间是十几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发挥了一下本人的西文,因为邻座的老太太从萨尔瓦多来,只会说西文。和她聊天。为她点饮料,甚至作翻译。自己的口语很木,可是很有趣。

这些天,很多事,很多变化,很多心情。没有太多的时间,简单的写写。

1 条评论:

FEDERVOL 说...

Glad you're back and aggressively hiking again. Good way to wear off the jetlag I gu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