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27, 2005

Fando y Lis

这大概是我看到过最古怪的电影了。1968年的黑白电影。据说当年公映的时候电影引起了一场骚动。愤怒的群众企图要杀死导演。导演躲在汽车里从人群中逃走。可见当年这部电影和社会的文化传统之格格不入。今天看来,依旧如此。

电影讲的是Fando和Lis两人一起寻找传说中的极乐城市Tar的故事。围绕这个主题,许多奇怪的人奇怪的事奇怪的对白奇怪的音乐。阴暗古怪丑陋色情死亡夸张地贯穿着整部电影。很不让人舒服。让人觉得很长。

片中重复出现这样一段对白:
Lis (cantando) - Yo moriré y nadie se acordará de mí. De mí.
Fando - Si Lis, yo me acordaré de tí e iré a verte en el cementerio con una flor y un perro y en tu funeral cantaré, en voz baja, "¡Que bonito es un entierro!"

Lis唱到:我将要死去,没有人会记得我,记得我……
Fando说,不,Lis,我会记得你。我会来墓地看你,带着一朵花和一条狗。在你的葬礼上我会低声唱:多么美丽的葬礼!

导演据说是一名天才。DVD上有关于他的采访。没有仔细的看。不太喜欢丑陋。总之,这不是一部娱乐人的电影。喜欢挑战自己眼睛的人可以尝试。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和你严重有代沟:P